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08 15:50: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值开学季,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秦皇岛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16人组成的检查组,从3月3日开始对全县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的食堂以及学校周边临街店铺进行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对商店的检查中,重点检查食品销售经营者的许可管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食品储存、临过期食品管理等情况。在对食堂的检查中,重点检查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洗消和保洁、餐厨剩余物处置等情况,并对加工食材进行了抽样质量检查。

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并通过“回头看”、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孟佳、庞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