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2022-03-09 10:5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举措,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丁伟首先来到秦皇岛火车站,实地检查了出站口、核酸检测等候室等点位,看望慰问了在岗执勤人员,认真察看了身份证与健康码一体化核验系统、海港区疫情防控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近期火车站客流量和旅客出站流程等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口、港口码头等交通场站是秦皇岛市“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紧盯实时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重点信息的采集,着力将智慧化的技术手段与现有防控政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攻关力度,提升技防水平,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切实堵塞防控漏洞,提升旅客通行效率和疫情防控的精准度。

随后,丁伟来到西港路街道办事处万象城社区,实地检查了社区综合服务站,认真查阅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外地来秦返秦人员报备、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服务等情况。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先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社区既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强大优势,借助科技管理手段和现代化管理模式,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希望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

调研检查过程中,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