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

2022-03-09 16: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树立宪法意识,应从娃娃抓起”,3月7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联合北戴河新区优秀教师精心为团林实验中学的孩子上了一堂“三优法治课堂”。

“三优法治课堂”即一名优秀教师+一名优秀检察官+一节优秀法治课。这节特殊的法治课,由老师带领同学们宣读宪法引入。向同学们讲授“什么是宪法、宪法赋予了我们什么权利”等内容。接下来,新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视频动画、动漫图片等多媒体形式,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犯罪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侵犯学生受教育权、隐私权、生命健康权等犯罪行为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上述权利,进而启发同学们增强宪法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记者朱文斌 通讯员孙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