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民企座谈会

2022-03-14 15: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3月11日,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民企座谈会,为秦皇岛市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座谈会上,14位农业企业家、9位商贸流通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互动。

今年,市委、市政府全面收集企业问题和建议,及时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及相关部门每月召开一次民营企业座谈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法律服务、金融服务、政策服务进企业活动,开发“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小程序平台。

会议指出,农业企业要有危机意识,注重对消费者习惯、生活方式、产品质量需求的研究,不断加强产品包装、产品质量、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创新;要加强与上下游、科研机构、大学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进一步灵通信息,寻求帮助,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要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与乡村振兴共赢共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会后要及时梳理企业反映的诉求和问题,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形成问题和建议责任清单交付相关部门。责任县区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树牢为企服务意识,对照责任清单“一对一”进行落实和精准答复,不能含糊走过场。市、县统战部门要着力打造“服务民企直通车”品牌,突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发力,发挥好商协会作用,主动对接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困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