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2-03-14 15:4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3日上午,丁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立足特色、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奋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丁伟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和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关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和下步工作方向。

丁伟指出,生命健康产业是秦皇岛市重点培育的支撑性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加快建设等机遇,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充分借助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平台,用足用好用活先行先试政策,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着力将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成为秦皇岛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丁伟强调,要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加快培育发展医疗服务、健康养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等产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 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要加快推进医疗器械产业港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工作力度,着力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医药、医疗设备和康复辅具齐头并进的生命健康产业体系。要抓好康泰医学产业园、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河港集团健康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先行先试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成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优势,努力将秦皇岛市打造成为生命健康产业的政策绿地、投资洼地、发展高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提供坚强保障。(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