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守护学生出行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启动

2022-03-15 10: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霍继朝)3月8日,秦皇岛市检察机关启动了“守护学生出行安全”检察监督专项工作,旨在解决校园周边各类易危及学生出行安全的隐患问题,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此项检察监督工作为期2个月。

秦皇岛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阵地作用,将出行安全知识常识作为法治宣讲重点内容,监督有关学校落实交通安全教育责任,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家长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与学校信息对接,注重从学校获取学生出行隐患问题线索,形成保护合力。

同时,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问题隐患,重点查处校园周边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设置,校园附近学生密集出行道路上的窨井盖是否安全、完好,偏远地区学校上述设施设置、维护是否存在监管缺位;全面排查辖区内校车运营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查处校车运营是否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等;联合交警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内未成年人违规驾驶电动自行车现象等。推动问题隐患治理建立协作机制,实现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就校园周围交通设施设置、窨井配置、校车运营等情况建立数据模型或信息台账,对相关数据信息实现动态掌握,使监督更加及时、精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