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服务春耕生产 不负好时光

2022-03-22 15:09:01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春三月,农事渐起。时下正是春耕备播时节,秦皇岛海港区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农资生产企业做好农资的生产、储备和配送工作。 海港区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各农资门店进行执法检查和宣传,重点检查农资包装标识、经营台账登记等情况,严厉打击制售伪劣、质量不合格、套牌假冒、哄抬价格、侵害农民利益等违法行为,切实防止非法农资进入市场。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海港区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还在石门寨镇进行宣传,为村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如何识别假劣农药,国家禁用限用和停止使用农药名录等内容,指导村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提高质量安全意识,让村民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执法检查和宣传,增强了村民维权意识和农资、农产品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港区已购进化肥1000吨、农药107吨、地膜2吨、种子18万斤,农用物资充足,能够保障春耕的正常供应。海港区防贫中心主任兼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李欢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期的进行巡查,避免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记者曹建雄、刘思彤、王华英)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