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城管环境容貌整治让城区展新颜

2022-03-23 16: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艳坤、陈志伟)近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城管执法局紧密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春季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让抚宁城区以亮丽的“容貌”迎接春天的到来。

环卫作业“扫”到位。继续推行道路“洗、扫、保”一体化作业模式,主要道路每天洗扫4次、其它道路每天洗扫2次;对城区所有路段进行洒水、机扫作业,保持路面干净湿润达到抑尘效果,并根据车辆流量情况,组织开展多机联合作业,深度清理道路,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扬尘作业“洒”到位。对城市区主要道路每天洒水6次、其它道路每天洒水4次;按照区大气办下发的通知和每日实时调度,在空气质量出现污染程度时,强化城市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和洒水作业,落实大气办作业频次和作业质量要求。

凌晨行动“洗”到位。利用凌晨城市道路行车较少,便于环卫大型设施开展作业的有利时机,开展凌晨洗地作业。每周一、周三、周五制定作业计划,循环开展夜间主次道路及市政设施清洗作业,提高城市洁净程度。

城区垃圾“清”到位。实行白天动态清运,日产日清,压缩密闭,无遗撒、滴漏,按照规定路线行驶;执法人员上门与城区沿街单位签订《门前环境卫生管理责任书》,推行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沿街门店产生垃圾工作制度,实现门店垃圾不落地收集。

积存垃圾“运”到位。定期组织人员对城区积存垃圾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整治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死角死面,清理闲置土地、收储土地和待建工地围挡内的积存垃圾186处;重点清理道路沿线杂物、垃圾、杂草等,并对清理出动的垃圾进行统一清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