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以“长牙齿”硬措施保护耕地

2022-03-24 15:52: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快推进2021年度违法用地整改工作,3月22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乡、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两起违法用地进行集中清理。

在刘田各庄镇高田各庄村,两台铲车、一台挖掘机、六台运输车辆,连续24小时对临时料堆进行清理。清理后复耕面积9.88亩。在燕河营镇小峪村,铲车、挖掘机也在紧张作业,清理高速临时料堆,目前已进入清理收尾阶段。

近年来,卢龙县委、县政府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县领导带队联合夜查、重点区域监管、追责问责等机制,多措并举,持续保持打击违法占地的高压态势,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

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庆丰介绍,违法用地问题整改是落实中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卢龙县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2021年度卫片攻坚月行动,剩余问题确保3月底前清零。同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特别是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严格实行四个一律,一律拆除复耕,一律顶格处罚,一律不予补办用地手续,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从而不断规范卢龙县土地管理秩序。(记者刘越、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