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展“清朗·港城净网2022”专项行动​

2022-05-24 10: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5月18日,记者在秦皇岛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委网信办联合10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朗·港城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围绕8个方面重拳出击,整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

专项行动主要围绕“饭圈”乱象、网络谣言、赌博诈骗等8个方面展开。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张艳春介绍,2022年以来,共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0家,清理违法不良信息996条。经查,秦皇岛市营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秦皇岛海文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等60家网站,因域名过期后未及时注销备案,导致被不法分子篡改并发布游戏赌博、低俗色情、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信息,网信部门对上述网站负责人依法实施约谈,责令注销备案,对主体异常网站,请示省网信办依法予以关闭。

同时,秦皇岛市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严打重点传播平台违规采编、超范围转载、篡改新闻标题等行为。深化自媒体涉新闻信息网络传播乱象治理,依法处置利用时政新闻、社会事件等蹭热点渲染炒作,发布“标题党”文章煽动网民情绪的账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