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两地撤乡设镇

2022-12-29 18:19:44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从秦皇岛青龙民政局获悉,经省政府批准,青龙又有2地撤乡设镇,撤销龙王庙乡、设立龙王庙镇;撤销茨榆山乡,设立茨榆山镇。

截至目前,青龙共有建制镇13个,占全县乡镇总数的52%。撤乡设镇是优化乡镇社会资源配置、强化乡镇社会管理能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促进乡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工作,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城镇化率的有力抓手和有效举措。撤乡设镇后,行政区域不变,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撤乡设镇行政区划调整,意味着青龙城镇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一步。撤乡设镇可有效促进企业和人群集中,进一步强化小城镇的中心带动作用,形成较大规模的城镇格局,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招商引资和优势资源的合理配置,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朱立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