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乡村未成年人专题心理辅导

2023-03-04 17: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华)3月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明办、海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驻操营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最美少年”为主题的海港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心理健康帮扶暨“趣味心理游戏进校园”心理辅导活动。

“悄悄话信箱”是面对乡村未成年人心灵陪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通过书信往来与学生建立情感连接,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当天,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中心的志愿者们与学生们开展“悄悄话信箱”互动,面向180余名中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体验身体碰碰碰、无敌风火轮、团体沙盘体验等趣味心理游戏,引导学生感受良好的情绪氛围,树立阳光心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海港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开展“春芽行动”“悄悄话信箱”等未成年人心灵陪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通过面对面咨询、心理健康热线、心理辅导课、悦读会、“让爱回家”专栏等形式,志愿者们倾听孩子们的心声,给他们带去温暖陪伴和心灵关怀,帮助他们正确面对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难题,缓解或解除他们的心理困扰,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中心成立以来,累计与未成年人往来信件1100余封,解决心理健康问题5200个,受益人群15000余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