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秦皇岛调研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0-22 14:29:08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为深入了解全省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诉讼法主要成绩、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促进人民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畅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政诉讼渠道。10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对秦皇岛市实施行政诉讼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网上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查阅行政诉讼案卷,并与人大代表、律师、群众代表(包括行政诉讼案件的原告人)进行座谈。

  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秦皇岛市通过专题知识讲座、印发法律宣传资料、组织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对《行政诉讼法》以及依法行政的认识,促进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县区学好、用好《行政诉讼法》,增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行政诉讼解决行政争议、依靠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调研组对秦皇岛市实施行政诉讼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有关部门要认真剖析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使行政行为更加规范,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相关新闻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2015-10-22 08:43:47

今年6月,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

秦皇岛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将于10月28日召开

2015-10-21 11:25:51

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加快项目建设的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董华为副省长

2015-10-21 11:16:16

今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豪提请,决定任命董华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如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