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市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02-08 09:3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9日,我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保障职能、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及早制定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会议期间驻点监管人员提前入驻供餐单位,24小时驻点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市局领导多次进行检查督导,严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

高度重视,制定方案

接到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重度重视,提早谋划、安排,市局餐监科制定了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在与市人大、政协相关科室对接沟通后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市局食化支队和海港区市场监管局提前派出工作人员对接待就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要求持双证上岗、与餐饮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评估报告》。

严把“四关” 全程保障

按照保障方案要求,市局食化支队和海港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指派精干力量,提前入驻两会供餐单位,进行24小时全程监督保障。对就餐、食品加工场所进行巡查监管,坚持严把“四关”。一是严把进货关,对每次购进的食品原料进行查验,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对购进的蔬菜及时进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二是严把消毒关,利用ATP仪器对提供的餐饮具洁净度和消毒效果进行监督检测;三是严把菜品质量关,对菜品的选料、清洗、加工到摆台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四是严把记录关,每天督促供餐单位做好晨检记录、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

加强督导 确保安全

2月5日上午,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巩永智带领市局餐监科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市人大、市政协两会代表驻地,对两家供餐单位的食品采购、来源渠道、索证索票、食谱的制定、操作间的安全生产规范运营,食材新鲜度、食品留样、驻点监管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巩永智对供餐单位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现场与供餐单位主管人员、驻点监管人员交换了整改意见。

当天上午,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祖述春带领食化支队工作人员来到市政协代表驻地单位,对食化支队负责的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驻点保障人员从强化监管责任、严格监管要求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