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视频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长城之上,与秋色共舞

2021-11-06 16:41:28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舞动海港”系列视频,今天带大家走进板厂峪长城。舞姿翩翩,衣袂飘飘。绚丽与壮美相遇,舞姿与长城秋景相得益彰。登上蜿蜒的城墙,感受这一抹秋意,这一抹醉人的红。

板厂峪长城位于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板厂峪村境内,是明代大将戚继光主持修建的。长城一般宽为5米,高4.8米(其中垛口高约1.8米),用石头和青砖砌成,绵延约15公里,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敌楼星罗棋布,最高敌楼修建在800多米高的山顶上。“长城秋色”是秦皇岛十大景观。

板厂峪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徒步协会健走基地,秦皇岛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板厂峪景区位于秦皇岛市北29公里,面积33平方公里。板厂峪古属蓟镇,坐落在燕山山脉东段南缘,俯瞰平原大海,山势险峻,最高峰“熊顶盖”海拔1085米,7月份平均气温23℃。景区“春花夏水,秋枫冬雪,晨观暮览,鸟瞰秦皇”,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各领风骚。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