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2-03-01 16:52: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8日,是秦皇岛开发区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在开发区第二小学,3600多名学生相聚在校园里,参加了“相聚春风里,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活动。活动中,师生代表们一同分享了寒假期间收看北京冬奥会的感悟,鼓励每位学生有梦想、有目标, 并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随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启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师们送上新学期祝福,学生们在彩色卡纸上写下新学期的新目标。

当日,在开发区第三小学教育集团长不老口小学门前,同学们整齐列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防疫流程依次进入校园,并在愿望主题墙上留下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新愿望。在随后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通过PPT讲解、交流分享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各类传染病相关知识及抗疫一线的典型事迹,引导同学们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日常防护,关注自身健康,坚定战胜疫情、自律自强、健康成长的决心和信心。(李昂、李泽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