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传承雷锋精神 “蓝朋友”在行动

2022-03-05 14:18:4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4日下午,秦皇岛开发区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渤海家园小区,消防指战员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深入小区各楼栋之间,边走边捡拾绿化带、草坪、空地上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并对看到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随后,消防指战员以“雷锋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敲门入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他们结合实际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等消防知识,并将印有家庭灭火、逃生及日常防火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为其答疑解惑,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促进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以“雷锋月”为契机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志愿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让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