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区灼灼志愿微光铺就文明底色

2022-03-05 17:1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志愿者为独居老人理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楚熙)“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建设美丽、实力、幸福的海滨镇贡献自己的志愿力量!”3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学雷锋 做贡献 共建美丽海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未淑云出席活动,并与海滨镇志愿服务队和戴河一号公益团队达成共识,共建志愿服务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为北戴河区公益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希望能与伙伴们共同在服务公益、服务社会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把善和爱传递下去,让每个人都能够为社会的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未淑云说。

3月以来,在未淑云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北戴河区55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康养服务送到家”“暖春行动”“扮美家乡”“红领巾向未来”等志愿服务活动134次,在北戴河区形成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让未淑云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北戴河区落地开花。

学校里,北戴河区第一幼儿园各年龄班开展讲故事、看电影、帮助弟弟妹妹等实践活动;蔡各庄小学师生携手部队官兵进行美化校园、打扫街道活动;西山小学师生代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空巢老人,让志愿服务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个种子。

社区里,英才社区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安装“爱心扶手”;剑秋路社区为烈士军属送饺子、为一线战疫人员义务理发;安居社区志愿者们在小区和重要路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工作岗位上,北戴河区税务局“税惠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各大超市等地进行政策解读及业务讲解;北戴河医院在好人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和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测服务,将志愿服务和工作有机结合。

如果文明城市有颜色,那一定是鲜艳的“志愿红”。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卫杰表示,无论是在创建文明城市、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的关键时刻,还是在奋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示范区的时时刻刻,广大志愿者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片片“志愿红”为北戴河铺就了文明底色、凝聚了温暖力量。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