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海防派出所救助一只丹顶鹤

2022-03-09 16: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好!我要报警,南戴河仙螺岛东侧海里100米处有一只丹顶鹤掉海里了,需要救助!”3月8日下午5时许,接到报警信息的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南戴河海防派出所警官孙洪磊、宋译放下手中的事,立马赶往了事发现场。

孙洪磊与鸟类保护志愿者交接丹顶鹤。

据孙洪磊介绍,他到达现场后,发现海面上漂浮着一只丹顶鹤,他赶紧联系林业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组织现场救援。没有船舶孙洪磊就脱鞋下水救助,丹顶鹤发现有人接近立马不断朝着深海游动。初春海水冰冷,加之天色渐黑,施救难度很大。孙洪磊平时就喜爱动物,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工作时就经常参加动物救援活动,他对这只丹顶鹤的情况十分担忧,于是决定一人留在现场观察情况,等待时机救援。孙洪磊一直守着它,直到晚上9点,海水落潮,他在海水中走了几十米将丹顶鹤成功救出。

七里海潟湖湿地的白头鹤、天鹅、灰鹤。费明健摄

据北戴河翼展鸟类救养中心站长李军介绍,此次被救助的丹顶鹤大概是因自身体力不支而掉队,如果未能及时救助,很有可能会在海上死亡。目前丹顶鹤状态良好,救助中心将对其进行营养补充后择机放飞。据介绍,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世界仅有2000多只,这是秦皇岛市域范围内目前为止救助的唯一一只丹顶鹤,意义重大。

如今北戴河新区域内七里海潟湖湿地已成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每年有大量的鸟类途经,希望大家提高保护动物意识,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鸟的和谐共生。(记者朱文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