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非遗进农村 文化课堂开讲啦

2022-03-12 10: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欣)近日,一场教授传统纳绣技艺的课堂在北戴河区海滨镇文化站开讲啦。这次活动由海滨镇党委特邀纳绣技艺非遗传承人贾素芳老师,将非遗文化引入镇村文化站,让村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手中普通的布和线变成了一支支美丽花朵,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更是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我也想把这些非遗的艺术品摆在我的民宿中,让更多游客闻到‘非遗花朵’的芬芳。”刘庄村村民张文丽激动地说。

据悉,下一步,海滨镇党委将与纳绣技艺非遗项目团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非遗手作艺术实践基地,开展非遗传承和技能培训,让传统艺术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