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播种绿色希望 建设美丽家园

2022-03-14 15:38:02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今年全国计划植树造林5006万亩,卢龙县营造林任务3.6万亩,为了实现目标,切实推进卢龙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3月13日,秦皇岛卢龙县开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扮绿卢龙秀美山川”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第一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家的县领导以及广大干部职工2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刘田各庄镇大王柳河村左右佳园植树主会场,县委书记张志明等县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挥锹培土,植树栽绿。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扶正树苗、铲土培实、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紧张劳动,植树现场的土地上种满了一株株笔直挺立的树苗,让初春的卢龙充满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据了解, 2022 年卢龙县营造林目标任务是3.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3万亩,退化林修复0.3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营林抚育2万亩。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除主会场外,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镇村干群共栽植松树200亩,为全市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卢龙生态力量。(记者刘丽凤、王梓任、吴昊 )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