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消费者权益日消防打假在行动

2022-03-15 14:4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消防队员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产品知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杨傲然)“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图为消防员为超市员工发放宣传资料。陶玉锁摄

检查人员针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等类型产品是否有身份验证标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就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对商超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

消防员现场为商场负责人讲解灭火器相关知识。陶玉锁摄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商超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质量意识。有效净化了消防器材产品市场,保障了辖区消防产品的安全可靠性。活动当天共检查单位2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