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城管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29 10: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武冰娇)“请大家自觉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防疫健康码。”连日来,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每天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对口联系社区,协助社区站岗值守、核酸检测,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下沉的党员干部们每天早7点到岗值守,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深夜,城管队员们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进行核酸样本转运工作,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同时,城管队员们还协助医护人员对高速口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严守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确保不漏检一车一人。截至目前,该局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下派3个街道、20个社区,出动党员志愿者240余人。

清洁、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海港城管环卫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对公共道路、垃圾转运站、果皮箱及公共卫生间、重点小区等场所的清洁、消杀力度,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消杀,增加对果皮箱、垃圾桶、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杀菌频次。同时每天对各中转站(收集站)各类设备、墙面、地面、站台及周围环境进行4次喷洒消杀,对106座产权公厕进行6次消杀。环卫中心还专门成立应急队伍,负责运送核实检测样本以及消杀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于3月25日晚,出动30余人应急队伍对东方明珠城所有楼栋展开全面消杀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