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视频连线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调研检查

2022-03-30 11:10: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市防控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守牢院感防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定点医院是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救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市第一医院建国路院区是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目前收治着秦皇岛市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王曦首先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医疗救治、医护力量配备、院感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患者治疗康复、生活保障等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尽最大努力防止出现重症和危重症,让患者早日康复出院。要坚持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讲科学、讲规范、讲程序,不放过任何细节,坚决杜绝发生院感。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范,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警醒、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力量、医用物资和医疗场所准备水平,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山海关定点集中隔离点隔离着从长春市返秦的中铁山桥公司职工。王曦心里牵挂着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饮食、住宿、医疗观察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扎实做好心理疏导、膳食营养、室内运动等工作,不断提高隔离人员身体免疫力。要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落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专业化处置要求,强化医废收集、消毒、转运等重点环节管控,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市领导张淑云、陈玉国、李国强和市防控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