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检查指导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

2022-04-02 11:0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就扎实做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规范高效建设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方舱医院是“生命之舱”,在我国医学救援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王曦实地查看了秦皇岛市方舱医院“三区两通道”设置、设施安装等建设进展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就结构布局、施工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和相关企业顾大局、识大体的责任担当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最足的准备,进一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建筑工人闭环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海港区隔离点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一座座高标准的隔离房基本建成。王曦详细了解建设进度、结构布局、房间数量、容纳能力、设施配套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分区分道设置、室内设施配备后,对海港区隔离点项目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闭环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严格按照隔离点建设规范要求,科学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为实现“应隔尽隔”做好充足准备。

在调研中,王曦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建设方舱医院和隔离点是应对公共卫生极端情况的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安全至上的原则,遵守技术规范,加快工程进度,务必保证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建筑结构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启用。

市领导张淑云、陈玉国,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市防控办、市住建局、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