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昌黎县调研检查

2022-04-04 18:2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曦在昌黎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守土尽责 共克时艰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3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昌黎县,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秦皇岛金士国际葡萄酒庄2017年被世界酒庄旅游大会组委会评为“最佳酒庄旅行目的地”,正在建设年产1000吨高档葡萄酒项目。王曦一行详细了解种植基地、生产车间扩建及葡萄酒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做强旅游度假、健康养生等葡萄酒+复合业态,走出一条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他强调,昌黎县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切实把葡萄酒产业作为一项重点产业抓实抓好,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在高标准打造优质基地、加强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价值等方面下功夫,让葡萄酒产业焕发生机。王曦还到矿坑公园实地查看生态环境修复成效。

昌黎五峰山满峰苍翠,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曾居于此。王曦一行实地检查了防火点人员值守及物资储备情况,听取全市和昌黎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随着清明节到来和气温持续回升,我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信息化监控手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到位。要狠抓火源管控,对重要区域和重点入山路口严防死守,坚决制止火源进入。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王曦来到马坨店乡安岐庄村,走进麦田察看土壤墒情和麦苗长势,认真听取昌黎县春耕备耕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要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加大农资保障供应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权益。

王曦一行先后到昌黎吉泰板业、河北航轮科技、嘉诚实业集团,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就加强货运车辆管理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各企业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货运车辆、驾乘人员及货物运输闭环管理,探索关口前移措施,精准掌握来源和行程。要严守工地入口关,精细排查重点地区来返秦务工人员,有效实施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在调研中,王曦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要把疫情防控好,又要保障好货畅其流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和昌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孟晓冬、马朝)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