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

2022-04-07 11:0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山海关区、海港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石河水库是重要的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清澈的水面波光粼粼,周围山上的松林郁郁葱葱,为水库构造了一道绿色的屏障。王曦一行沿水库大坝步行,实地察看水源地周边环境、水库水质,详细听取了水库管理运行和保护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守护城市生命之源、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抓好水源地环保工作,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水源质量和安全。

王曦一行先后来到山海关污水处理厂、秦皇岛市第四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收集、污水处理出水水质等情况。王曦指出,做好污水处理工作,不断改善和提高水环境质量,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污水处理对近岸海域生态治理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确保污水处理厂发挥最大效益。

在调研中,王曦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瞄准薄弱环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运,不断厚植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和山海关区、海港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