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民警在巡查中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04-08 17: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8讯(通讯员李岩)大大的眼睛,萌萌的表情,这个因受伤来到高速口的“不速之客”幸运地遇到了公安民警,得到了来自民警和野生动物保护人员的爱心救助。

4月8日早晨7点半,京哈高速北戴河口检查站的民警在例行巡查过程中,在一个隔离桩旁边,发现了一只从未见过的飞禽,它个头如鸽子般大小,体型虽小但目光如炬,一侧翅膀受伤,无法起飞。

民警判断这个小家伙很有可能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于是齐心将它放在纸盒内,妥善保护起来,并简单喂食。随后,迅速同秦皇岛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取得联系。

经工作人员辨认,该飞禽名为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让它得到更好的救助,民警妥善将其移交给救助中心工作人员。

为了感谢民警们的爱心救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还为民警颁发了野生动物保护荣誉证书。

为此,北戴河公安在此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之中,发现野生保护动物,切勿自行处理,请立即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0335-7093120),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