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2-04-11 16:3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四月的秦皇岛,春回大地,万物生机勃发,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等市领导来到秦皇岛市海滨林场,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刚到植树点,王曦、丁伟等市领导就拿起铁锹,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植树劳动之中,扶树稳苗、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合力种下白蜡树苗。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王曦一边植树,一边同大家热情交流,关切地询问苗木来源、适宜树种、土壤属性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加强树木后期管护,保护好这片森林。

植树间歇,王曦就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绿色生态既是秦皇岛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更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秦皇岛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深刻领会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重要论述,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以北部山区和沿海基干林带为主战场,大力实施好村庄绿化、生态屏障、防沙治沙和精准提升等工程,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并重,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抢抓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让全市人民共享生态红利。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