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开展“国安小卫士 护佑大平安”活动

2022-04-12 17: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弛)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中小学自4月8日起开展“国安小卫士 护佑大平安”系列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探索 “五个一”国家安全校园宣传行动途径,带动师生学习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从而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只要人人投身其中,定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所有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敬队礼、唱国歌,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充分利用钉钉直播等线上手段,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通过精美的在线课件,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教育主要内涵和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一次国安知识问答。通过微信群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问答,题目涵盖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同时又紧密联系校园生活实际,对于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和提高学生“大安全”意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一次线上交流讨论。学生们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少先队员可以做些什么”这一话题进行展开讨论,结合国家安全的16大方面,多层次地抒发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看法与见解。

一次国安作品创作。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画、手抄报、征文创作活动,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及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并选取优秀小报利用学校微信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努力争当“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守护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