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推动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向纵深开展

2022-04-15 09:3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4日上午,秦皇岛全市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经验成果,进一步靶向聚焦,精准发力,提高质效,推动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向纵深开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省第四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曦指出,4年多来,市大督查办和各督查组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联动、真督实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意义,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督查促落实,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曦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大督查问效力度。要聚焦秦皇岛“六件大事”抓督查,进驻一线深督细查,以重点攻坚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督查,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要聚焦统筹城乡发展抓督查,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抓督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要聚焦民生实事抓督查,推进实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聚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抓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切实维护各领域安全,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曦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大督查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的牵头协调作用,全力构建科学规范、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要加强工作创新,深化督查考核,切实把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头,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持续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大督查干部的履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大督查铁军。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传达全省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员欣昇宣读调整后的各驻县(区)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名单。驻卢龙县督查组、市直督查二组和海港区大督查协调小组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