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城法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3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2022-04-19 06:58:25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1-3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业务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业务条线负责人就本部门、条线第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着重剖析了空白项、落后项的形成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副检察长、检察长进行了工作点评。根据上级业务考评工作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情况,冯世斌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再动员部署。

一要找准落后症结。要实时全面动态掌握数据变动情况,及时与上级院沟通,查遗漏、抓短板、强弱项、破空白,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排名靠前的数据继续保持发扬,排名靠后的数据实现补强提升。

二要努力提升案卡填录质量。今年是高检院党组确定的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大家要高度关注、认真做好案卡填录工作。切实提高责任心,坚决遏制错填、漏填、不规范填录问题。案管部门要开展好日常性流程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确保案卡填录应填尽填,减少问题案卡发生。

三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全院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精品案件、典型案例、优秀检察建议、理论研究成果等方面,定方案、明进度、出结果,为我院创造更多的精品和亮点工作。

四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全院各部门要以绩效考核工作为指挥棒,提早谋划各项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和指标责任,把各项业务指标分解到部门、具体到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有压力、有工作任务。克服通常观念和前紧后松的工作状态,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造成被动。要根据上级业务工作考评办法和指标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上半年完成全年大部分工作任务,力争今年各项业务工作再有新的突破,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奉献、誓争一流”的新时代山检精神,在继续保持全市第一的基础上争取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为全市检察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做出山检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