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检查棚户区改造

2022-04-20 15:3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8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海港区调研检查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发力攻坚,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伟来到迎春里铁新里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征拆进展和存在问题,同时认真听取桥东南里、燕河里等棚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逐一进行现场调度、提出具体要求。

丁伟指出,棚户区改造事关百姓安居乐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交付、早入住,让更多群众圆梦安居。

丁伟强调,要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要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考虑片区总体功能定位、空间利用条件、群众意愿诉求等因素,同步做好水电气暖、停车场、污水处理等设施配套,着力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严格落实惠民政策,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科学把握开发建设时序,集中优势资源和人员力量,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确保棚改项目早开工、快建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密切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汇聚起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攻坚合力,让棚户区改造成果早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