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22-04-20 15:5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满学震)“村里的变化太大啦!房前屋后种上了各种花和树。”河北秦皇岛青龙茨榆山乡茨榆山村村民王明磊开心地说。

村民房前鲜花盛开。满学震摄

王明磊家居住环境的全面改善,是该乡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茨榆山乡上下拧成一股绳,干群同心,全民动员,治乱提质、增绿共进,坚持环境、形象、品质并重原则,彻底解决了村庄如厕难、环境脏、村容村貌差、夜间出行不便、基本公共服务落后等突出问题,为当地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茨榆山乡17个行政村逐组逐户、逐街逐道摸排卫生问题,建立详细问题台账,逐条限期整改,确保街道两侧无垃圾、无污水,物品摆放整齐。同时,做足绿色文章,科学利用村内沟河渠路两侧闲置土地,栽植各类鲜花、绿树2万余株,极大美化了全乡人居环境。

村内胡同宽敞整洁。满学震摄

针对群众居住实际,茨榆山乡为17个行政村安装200余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夜间路,更温暖了基层群众心,让山村的夜晚更加美丽生动起来。

“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下足‘绣花’功夫,围绕既定目标、对标对表,努力形成各村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的理想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茨榆山乡党委书记王凤飞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