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四月梨花开满坡

2022-04-22 10:25: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秦皇岛卢龙印庄乡岳家沟村北的山坡上,三百亩梨花竞相开放,洁白的花儿傲立枝头,在明媚的春光中显得清丽动人。山坡上,沟壑里,如银似雪的花朵点缀其间,微风拂过,缕缕清香扑面而来,幽幽的梨花芳香,沁人心脾,让人如痴如醉。

春日的梨园里,村民们正在忙着给梨树松土、疏花、清理杂草,皎洁的梨花与辛勤劳作的人们交相辉映,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岳家沟村共有101户,过去以种植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为主。从2014年开始,该村坚持宜粮则粮,宜林则林,在坡地大力发展林果业,坚持生态种植、科技管理两手抓。目前,岳家沟村梨的品种有黄冠梨、晶白梨等,采摘期从8月中旬到9月中旬,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沈阳、内蒙古等地。经过几年的发展,全村80%的农户种植梨、苹果、核桃等果树,年收入达400万元。

“接下来,我们村‘两委’将从提升全村果木栽培技术、管理等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不仅让我们村春季梨花开满枝,还要保证秋季硕果满山头。”谈起发展,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军信心十足。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岳家沟村根据自身的基础和独特潜力,抓准特色,明确产业发展的精准定位,迎着大好春光,努力描绘“村庄更美、产业更旺、农民生活更美好”的美丽春景图卷。(记者刘丽凤、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