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与河北证监局局长童卫华座谈交流

2022-04-27 15:2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赴石家庄拜访河北证监局,与党委书记、局长童卫华就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秦皇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河北证监局一直以来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秦皇岛市市情、产业发展和企业上市工作等情况。丁伟表示,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秦皇岛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既有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头部企业,也有众多专业化、创新型的“专精特新”企业。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把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作为积蓄发展后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不断完善企业上市扶持政策,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积极推动优质企业挂牌上市。特别是当前,正研究制定支持企业上市的若干措施,从资金奖励、信贷支持、股权投资、税收优惠、上市服务等方面大力支持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希望河北证监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秦皇岛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在支持上市企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给予秦皇岛市更多指导和帮助。秦皇岛市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培育更多优质上市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童卫华向丁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秦皇岛是全省沿海经济崛起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源禀赋独特,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在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融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河北证监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政策优势,在做好金融监管工作的基础上,与秦皇岛市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专题辅导,帮助更多潜力足、资质好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