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青龙:五一小长假 消防安全宣传不停歇

2022-04-30 10: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杨傲然)“您好,这是您订的外卖,包装外还附赠一份消防宣传单,请您查收。”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青龙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美团外卖“跨界”打造的“移动消防宣传”,随着外卖一起走进了千家万户。这也是青龙消防救援大队在强化当前各项防火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性开展的一项小长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外卖包装袋上贴有消防安全宣传提示。

青龙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单位、社区、街头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受益人群达万余人。

五一假期期间,青龙消防救援大队每天都会到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急指挥能力、响应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

青龙消防救援大队到重点消防场所开展消防培训。 杨傲然摄

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重点人群推送节日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并印制了消防宣传海报,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危险性、逃生路线等消防常识普及给广大群众,截至目前,共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000张。

消防队员在社区橱窗栏粘贴消防宣传海报。 杨傲然摄

通过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全县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青龙消防救援大队星干街消防站消防员满子阳提示大家:“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相信很多小伙伴会在假期期间出门游玩,旅游、商场、住宿、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突增,火灾风险大大增加。在此提醒大家,欢度五一佳节,勿忘消防安全,出门记得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不要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