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2022-05-05 11:0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骆睿)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不断拓展创建领域、夯实群众基础、提升创建水平、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管理机制更高效。牢固树立“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着力构建“党政齐抓、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体系。设立北戴河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微信群,对不可控、易反复的动态问题,形成即时发现、即时交办、即时处置、即时反馈的完整链条。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在全区层面成立综合督查组。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若干专项督查组,全年开展不间断巡查,通过抓点带面引导各责任单位举一反三、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推动城市管理走向标准化、精细化、高效化。

宣传教育多元化。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创建氛围,通过“文明北戴河”微信公众号、“冀云北戴河”app、北戴河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新媒体矩阵平台以及公交站亭、建筑围挡、电子屏幕等设施载体,持续开展公益广告、文明城市创建等线上线下宣传。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行动,持续抓好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质。

实践活动增内涵。深入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围绕“世界地球日”,北戴河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助力抗疫促健康”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区直机关代表、行业代表、志愿者等50余人,在沿海线上开展全民徒步活动,沿途捡拾垃圾,现场分类投放,普及绿色环保理念。各社区开展“绿色兑换”等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通过用废旧物品兑换一盆绿植的活动形式,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