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树立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新标杆

2022-05-06 15: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聚焦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坚持科学谋划、高位推进、联合监督,加速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共谋划项目54个,停车位9267个,其中,4999个停车位已开工,4268个停车位处在前期阶段。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顶层设计,明确要求“分管市长一月一调度、市政府一月一通报、市政府常务会议一季听一次汇报”,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两超两高一快”的总体要求,即公共停车设施城市中心区建设的比例超过40%,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比例超过20%,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加速推进。

同时,研究制定全市2022年度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科学谋划项目点位,聚焦旅游景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停车难区域,精准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挖掘空间资源,开发人防工程地下空间,现有停车场平面改立体,最大限度解决停车难题,从需求与供给两方面优化秦皇岛市公共停车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案,加大监督力度,深化监督形式,建立代表监督小组成员日常监督责任机制,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跟踪问效,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要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作为重要的督查内容,每月听取工作进展,一级帮助一级解决工程中的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督查促进落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