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婆媳对夸会”让这个母亲节更有温度

2022-05-07 17: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林永红)5月6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婆媳对夸会在河北秦皇岛青龙肖营子村举行。

婆媳对夸会上,每一对婆媳的真情诉说都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陶玉锁摄

在会议室里,不时传出感人的话语,那些平日里不起眼的家长里短,感动了村里的婆婆和儿媳们。

据了解,肖营子村的婆媳对夸会已连续开展了15年,累计召开百余场次,全村513户居民中,先后有200余对婆媳参与过对夸活动。婆媳对夸会是肖营子村传承“孝、诚、仁、爱”四德文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婆媳对夸会的举办,促使肖营子村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乡风文明,成为远近闻名的孝贤村、文明村。

肖营子村小公园的文化墙时刻提醒村民要传承孝文化。陶玉锁摄

截至目前,肖营子村有10户家庭被评为秦皇岛市最美家庭,2户家庭被评为秦皇岛市级五好家庭,2017年肖营子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2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