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小小银耳绽放致富花

2022-05-09 17: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杰、马嘉骏)5月6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台营镇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工作人员正在对银耳进行挑选、清洗、烘干,柔软洁白、富有弹性的银耳宛如牡丹朵朵。

台营镇农民史宝山经过十年的努力自创了纯天然银耳室内培养基地,成功进行银耳室内袋栽生产,并成立了台营镇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不断钻研,技术创新,2017年通过北京五岳华夏管理技术中心检测,被认证为有机食品,跨入了全国少数几家生产有机银耳的行列。

台营镇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3000多平方米,总投资230多万元,建有厂房9个,制菌车间1个,发菌室4个,消毒室1个,烘干车间1个,包装及贮存库10个。主体生产车间具备温湿自动化控制设备,有机银耳干品年产可达11.25吨,注册有以食用菌鲜品为主的商标

“万民”,以食用菌干品为主的商标“抬头营”。

如今,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因产品质量过硬,成为秦皇岛广缘、艾新等超市供应商,并通过河北省供销总社、富平创源公司、各大网络电商平台等进行销售,其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等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