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1200多件冬奥会、冬残奥会档案进馆

2022-05-10 10: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冬奥会冠军徐梦桃、齐广璞的训练照片,冬奥志愿者的证书……5月7日,一场“干货满满”的档案捐赠仪式在秦皇岛市档案馆举行,千余件珍贵冬奥档案征集进馆。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秦皇岛市多位市民以不同身份参与和亲历盛会,作出了秦皇岛贡献。为把相关档案资料收集好、留存好,市档案馆早介入、勤指导、广征集,提前制订冬奥会档案资料征集范围,主动联系秦皇岛市参与冬奥会的人员,提醒注意留存相关档案资料,并鼓励他们积极向档案馆捐赠。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和紧密跟踪,市体育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冬奥冠军徐梦桃和齐广璞在秦训练照片、冬奥官员及志愿者工作证、志愿服务日志等1200多件档案。

捐赠仪式上,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向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一定把冬奥档案收藏好、保管好、利用好,把冬奥档案永久保存,留下一份珍贵的冬奥秦皇岛记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