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专项治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

2022-05-13 17: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 《关于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对包装、标签、标识具有低俗、暴力、不良诱惑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进行治理,依法严厉查处校园及周边、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40余户,尚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加大对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配合家长和学校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倡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提高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的能力,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督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自查,对线上线下违法销售的低俗食品,一旦发现立刻下架。同时向市场主体发出倡议,要求经营者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做到不生产、不进、不存、不销“无底线”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食品安全环境。(记者吴宇珈  通讯员胡耀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