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茹荷派出所社区民警让百姓竖起大拇哥

2022-05-15 10: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建国)“小张、小王都是好小伙儿,我们百姓的知心人。”说起秦皇岛昌黎县公安局茹荷派出所两位社区民警张轩硕、王思茗,辖区内的百姓都竖起大拇哥。

张轩硕、王思茗是新录警人员,自从警以来,他们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事入手,为群众排忧解难。

辖区村民王某找到茹荷派出所反映:家中7岁孩子一直未上户口,现在影响到了孩子入学,家人为此事天天着急上火。收到求助后,张轩硕、王思茗立即走访调查,了解到孩子是王某与妻子2014年抱养的,因不了解政策至今未办理收养手续。张轩硕、王思茗主动入户采集孩子DNA信息进行入库比对,又进行了向社会发布寻亲公告等程序后,为孩子补办了户口。

无独有偶,昌黎县公安局入户对无户口人员展开摸排时,张轩硕、王思茗发现刘某某30年来无户口。为帮刘某某解决户口难题,张轩硕、王思茗分头行动,一人在村里展开调查核实,一人对接刘某某提供的户籍所在地。通过核查了解到:刘某某原籍湖北,现年82岁,30年前来到茹荷辖区生活,经与原籍派出所沟通得知,刘某某户口已注销,可以补录。得知此消息后,张轩硕、王思茗立刻帮助刘某某准备补录户口所需要的材料,协调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对刘某某户口进行补录。

在日常工作中,为群众解决急难户口只是社区民辅警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为了给群众打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社区民辅警们还经常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行禁毒、反诈和出租房屋管理政策等内容的宣传,同时加强日常巡逻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点滴工作,体现了张轩硕、王思茗等民警一心为民的爱心。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