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5 10: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垚、葛宇)5月13日,在秦皇岛北戴河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前广场上,由北戴河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辅具有爱 送暖上门”和“宣传咨询 送策上门”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悉,此次活动是北戴河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的“助残新风尚,服务来敲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除上述两项活动外,还有“就业征集,送岗上门”“科学培训,送教上门”“精准康复,送医上门”“居家托养,送需上门”四项活动。

“辅具有爱 送暖上门”活动期间,全区322名残疾人获得各类辅助器具360件,其中包括轮椅51台、洗浴椅70台、坐便椅63个、助行器16个、助听器18个、腋拐17副、手杖40个、多脚手杖43个、盲杖7个、眼镜式助视器11个、手持电子助视器3个、防压疮床垫18个、防压疮座垫1个、盲表1个、盲文写字板和笔1套。

“宣传咨询 送策上门”活动组织编印《北戴河区残疾人基本政策服务常识》明白纸,通过微信群、公开栏、宣传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在村居和残疾人中广泛开展宣传。共发放政策明白纸、残疾预防知识、残保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残疾人提供咨询解答服务百余人次。

“就业征集,送岗上门”活动广泛征集适合残疾人工作的岗位需求,吸引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就业。今年以来,已向残疾人推介岗位近300个。

“科学培训,送教上门”活动是用成熟有效的体系培训引导残疾人打开就业之门。助残日活动前夕,在集发观光园内举办了2022年北戴河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主题定位在北方果树蔬菜栽培管理方向。

“精准康复,送医上门”活动扎实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康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区残联和区卫健局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镇卫生院,为残疾人开展残疾人针灸、按摩等康复服务活动160余人次。同时,协调区医院,于5月13日启动2022年度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

“居家托养,送需上门”活动期间,区残联组织第三方服务公司集中为90名残疾人开展了家庭保洁服务。

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残疾人服务工程的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