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活动启动大会

2022-05-16 1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畅)5月13日,秦皇岛全市“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活动启动大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成立秦皇岛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司法行政系统代表、普法讲师团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法治基层行”活动是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是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思想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大讲堂的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普法讲师团队伍建设,广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普法方式,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把“法治基层行”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法治文化品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