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关精准帮扶企业利用RCEP拓展国际市场

2022-05-16 10: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刘明)5月12日,秦皇岛海关为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签发了出口马来西亚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为850.54万美元。这是3月18日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后,秦皇岛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项下输马来西亚的原产地证书。凭借此证书,该公司出口的5000吨豆油将可享受到3.4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出口豆油到马来西亚,因为产品的原料是进口大豆,按照中国-东盟自贸协定,我们没办法享受关税减免,现在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了,我们申请RCEP原产地证书就能享受关税减免了,我们公司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加了,而且输马来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能够自助打印,对我们而言太方便了。” 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负责办理原产地业务的工作人员小黄说。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以来,秦皇岛海关及时了解企业的出口意向和诉求,精准帮扶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根据自身产品选择合适的原产地规则,用好用足RCEP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截至4月底,秦皇岛海关共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90份, 货值927.97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