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凉水河乡对农家书屋全面升级改造

2022-05-17 16: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何昕)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青龙凉水河乡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对全乡各村传统农家书屋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改造后,各村书屋配置了农业、科技、文化、法律、少儿等各类图书2000余册,其中生活常识、医学知识、科学种植养殖方法等方面的书籍颇受村民欢迎。

凉水河村农家书屋“生意”的兴隆只是该乡农家书屋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凉水河乡已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农家书屋22个,配备各类书籍4万余册,大大丰富了全乡群众文化生活,农家书屋逐步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学习是发展的硬力量!下一步,凉水河乡将以打造学习之乡为目标,持续引导更多村民走进书屋,让农家书屋成为守住家园、记住乡愁、传承文化的载体。同时,充分发挥乡村大舞台、送戏下乡、乡村文艺巡演等文化惠民工程的积极作用,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多角度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凉水河乡党委书记张树三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