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红色博物馆 承载大梦想

2022-05-18 17: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李文静)在河北秦皇岛青龙南山生态观光园对面,一间普通的临街房屋内,静静“躺着”3万多件大大小小的红色藏品,这里是青龙收藏爱好者马啸的私人博物馆,这些藏品是他30多年来的个人收藏。

马啸的博物馆里整齐排列着标注清晰的红色文物。陶玉锁摄

“收藏是为了传承,这些工具、农具、文件、奖章,现在很多已经看不到了,大多数都是我在青龙境内收集的,由于室内空间受限,还有许多藏品没有摆出来,都是有关红色历史的。我生在老区长在老区,我有责任将家乡的红色文化传承下去。”谈起文物收藏的初衷马啸的珍爱之情溢于言表。

图为马啸收藏的红色文物。陶玉锁摄

秦皇岛青龙是革命老区,无数革命先烈把热血和生命永远留在了这片土地上。为了让家乡的红色历史传承下去,马啸前前后后花了近30万元,用来收集、购买这些红色文物。

马啸细致地向朋友介绍他收藏的红色文物。陶玉锁摄

“这些藏品都承载着革命史迹,是老一辈留下的不可多得的财富。县里将要建设新的红色博物馆,我会尽我所能将收藏的有价值的文物放到那里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铭记家乡的红色历史。”马啸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