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四举措强化商超疫情防控

2022-05-19 16:36:01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抚宁区全面加强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明确要求,确保有规可依。先后下发文件对疫情防控、到访人员登记等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重点安排。转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宣传资料,要求各商超认真学习并抓好落实。

专人督导,确保落实到位。抽调工作人员到城区内8家较大商超进行驻店督查指导,负责最新政策的宣传贯彻、防控措施的落实督导,对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商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定期核酸,确保应检尽检。每周组织城区及部分乡镇大型商超在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因公因事不在岗和新入职员工,在返岗前、入职前自行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在岗员工应检尽检。今年以来已组织核酸周测11次,累计检测11483人次。

设置台账,确保有迹可寻。各商超已建立进口商品台账和冷冻商品台账,详细记录商品信息,冷链食品在收货时执行车辆消毒和食品外包装消毒后方可进入卖场。鼓励商超张贴河北冷链追溯码,城区内7家超市均已张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